晴時多雲

台灣人瘋咖啡 全家超商拼「黑金」霸主

2019/03/26 15:44

台灣消費者「瘋」咖啡,連鎖超商另闢「黑金」新戰場,全家便利商店與日本UCC咖合作開發在地烘焙的單品咖啡,明日起在全台2200家門市販售,目標要帶動現煮咖啡業績成長2成,並喊出要成為單品咖啡霸主。(記者楊雅民攝)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台灣消費者「瘋」咖啡,連鎖超商另闢「黑金」新戰場,全家便利商店與日本UCC咖合作開發在地烘焙的單品咖啡,明日起在全台2200家門市販售,目標要帶動現煮咖啡業績成長2成,並喊出要成為單品咖啡霸主。

瞄準700億黑金商機,全家深化與日本咖啡大廠UCC合作,串連上下游廠商組成咖啡10人研究小組,並投資6億將店舖咖啡機逐步更換雙豆槽咖啡機,從選豆、烘焙到機台,針對消費者需求快速調整。

且自UCC雲林烘豆廠正式稼動,4月起將陸續供應Let's café以UCC獨家技術所烘焙之在地咖啡豆,相較過往由日本進口將節省下半個月運送時間,咖啡豆風味、鮮度全面提升。

全家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表示,全家2017年率超商之先推出100%單一產區單品咖啡,成功開闢黑金新戰場,短短1年賣破千萬杯,全家4年來咖啡業績成長170%,去年Let's café年營收已達40億元。

根據內部銷售數據顯示,單品咖啡嗜好者中有高達6成比例,每天都會到全家報到買咖啡,黏著度很高,並帶動去年單品咖啡業績佔整體咖啡業績1成。

這次推出第3波單1產區單品咖啡盧安達,銷售據點擴大至2200間門市,並首採在地烘豆,日本UCC在雲林新設的烘豆廠元月正式稼動,4月起將陸續供應全家Let’s café,相較過往由日本進口將節省下半個月運送時間,咖啡豆風味、鮮度全面提升。

日本咖啡大廠UCC總經理崛江昌平亦指出,單一產區單品豆近年蔚為風潮,此次在台設置烘豆廠,主要因應台灣消費者日益高漲的咖啡需求,並進而滿足重要策略夥伴全家對咖啡的高標準要求。

機台設備導入3台與日本UCC相同的AROMASTER、半熱風式焙煎機及炭燒焙煎機,其中AROMASTER為日本UCC之外,全球唯一的烘豆機台,UCC在雲林新建的烘豆廠,也成為UCC亞洲市場,僅次於日本廠的第2大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