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軟銀CEO最大遺憾:因3千萬美元 痛失亞馬遜8兆元投資

2019/03/26 15:59

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表示,後悔沒有買下亞馬遜30%股份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投資往往有賺有賠,錯過則令人捶胸頓足;日本最富有的人之一,投資銀行軟銀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以精準的投資眼光聞名,包含阿里巴巴及Uber等,但孫正義內心始終有1大遺憾,就是沒有以1.3億美元(約新台幣40億元)的代價,買入早期亞馬遜30%的股份,如今這些股份價值高達2600億美元(約新台幣8兆元)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孫正義25日在美國智庫「米爾肯研究院」(Milken Institute)於日本東京舉辦的論壇中發表演說,表示很早以前就相中亞馬遜股份,也籌集了1億美元(約新台幣30.8億元)的資金,欲購入亞馬遜30%的股份,不過當時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堅持非1.3億美元不賣,但當時孫正義沒有3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9.2億元)的資金,只好作罷。

20多年後,亞馬遜成為全球電商巨頭,市值高達8600億美元(約新台幣26.5兆元),如果當時孫正義想辦法籌到1.3億元買下亞馬遜30%的股份,現在這些股份將值約2600億美元。

孫正義表示,後來2人再見面時,互相都笑了起來;孫正義承認,當年沒有作出這項決定,是1個大錯,但孫正義仍然堅持,他的眼光及願景是沒有錯的;孫正義曾經在阿里巴巴成立初期,以3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0.8億元)的代價,買入阿里巴巴近30%的股份,如今阿里巴巴成為中國電商巨頭,而這些股份價值約1320億美元(約新台幣4兆元)。

據報導,如今孫正義仍考慮買進亞馬遜股份,但具體細節仍然未知,孫正義僅在論壇中表示:「這次我不想再犯同樣的錯,所以我準備了足夠的資金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