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阻歐洲知名足球隊商品跨境銷售 Nike遭罰2.6億

2019/03/26 15:08

美國運動服飾品牌Nike因非法阻擋部份歐洲知名足球隊週邊商品跨境銷售,於本週1遭歐盟罰款1250萬歐元(約新台幣4.3億元),歐盟則因Nike配合調查,將罰款降低40%至約750萬歐元(約新台幣2.6億元)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運動服飾品牌Nike,因非法阻擋部份歐洲知名足球隊如曼聯(Manchester United)、巴塞隆納(FC Barcelona)的週邊商品跨境銷售,於本週1遭歐盟罰款1250萬歐元(約新台幣4.3億元),歐盟則因Nike配合調查,將罰款降低40%至約750萬歐元(約新台幣2.6億元)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歐盟指出,Nike在2004年至2017年間,對如曼聯、巴塞隆納、尤文圖斯、國際米蘭和羅馬隊等知名球隊的週邊商品製造商實施非法協議,禁止製造商跨境銷售球衣、圍巾、床單、文具和玩具等商品,但這些商品並不具Nike商標。

經2年調查後,歐盟競爭委員會於本週1向Nike罰款1250萬歐元。歐盟執委會競爭專員維斯塔格(Margrethe Vestager)表示,足球迷經常珍惜他們喜歡的球隊商品,而Nike的行為剝奪了其他國家球迷購買球隊週邊商品的機會,從而減少消費者在商品和價格上的選擇。

但因Nike配合調查,歐盟當局對Nike的罰款降低40%,Nike約需繳交罰款750萬歐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