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鋼鋁稅恐給美加墨協議添變數? 加拿大盼美國豁免

2019/03/26 14:56

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要求美國取消鋼鋁稅,並暗示加國議會可能會因鋼鋁稅而阻擋美加墨協議。(彭博資料照)

〔編譯胡志愷/綜合報導〕擁有NATFA 2.0之稱的美加墨協議3國已經達成共識通過,目前正在各國議會中審查,不過協議是否可以正式上路,可能會因為鋼鋁稅爭議而受阻。現今加拿大就暗示,要求美國豁免鋼鋁稅,才會放行美加墨協議。

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(Chrystia Freeland)稍早前往美國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(Robert Lighthizer)會面,佛里蘭在會中表示,許多加拿大相關產業在現行的鋼鋁稅下,仍遭遇到許多麻煩,這也讓許多加拿大人民對於是否通過美加墨協議,持存疑態度。而她本人則在會中多次用「非法的」、「荒謬的」、「不公正」等字眼批評鋼鋁稅。

佛里蘭表示:「我從很多加拿大人那裡聽到,如果協議在關稅仍然存在的情況下批准,會帶給他們非常多麻煩。對於加拿大人而言,這非常沒有道理。」

綜合外電報導,儘管佛里蘭言談中沒有直接證實,加拿大議會是否會因為鋼鋁稅而阻擋協議,但已經給予美國暗示,要求美國取消鋼鋁稅,否則議會將會否決協議。

目前美加墨協議仍擱置在加拿大議會中,預期最快要到6月底才有機會批准,如屆時沒有通過,可能就會拖延至10月份加拿大選舉後。

近日美國總統川普曾表態,對加拿大、墨西哥的鋼鋁稅不會無條件豁免,解除關稅勢必要加入如配額等限制。對此萊席爾也出面解釋,指出鋼鋁稅的解決方案,都不能偏離制定鋼鋁稅的初始計畫,並稱鋼鋁稅措施「非常成功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