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/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3/26 08:59

一表看懂SOGO條款

自由時報財經︰法部打臉經部 SOGO案適用SOGO條款

SOGO經營權大戰延燒十幾年未歇,「公司法」去年還特地為此修正第九條第四項,對偽造、變造文書採取廣義見解,並明定利害關係人的權利,俗稱「SOGO條款」;經濟部一度對外宣稱不溯既往,但日前法務部函釋稱修正案只是「文字調整」、「未涉及法律變更」,即「無關溯往」,認定只要判決確定,SOGO案可適用SOGO條款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法部打臉經部 SOGO案適用SOGO條款

蘋果日報財經︰美債殖利率倒掛「市場必劇烈震盪」顧立雄喊話:信心未潰散

全球經濟敗象紛呈,美國長短期公債殖利率上周五「倒掛」(inversion)更敲響經濟衰退警鐘,亞洲股市昨跟進美股上周五跌勢,以日股日經225指數重挫650點、跌幅逾3%最慘,台股也大跌159點,失守10500關卡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工總挺韓 投資高雄800億

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出訪陸港澳拚經濟,28日返回高雄後,全國工業總會隨即在隔週的4月3日拜會韓國瑜。據了解,高市府將端出生技醫療、高值化材料等「高雄六大產業鏈」,爭取工總成員新增投資高雄或加碼高雄。明確消息指出,工總挺韓,此行將帶來800億元的投資大禮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在陸全資子公司返台 擬鬆綁

百分百台商在陸轉投資公司,直接回台投資被視為陸資,昨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,根本與政府當前爭取台商回台氛圍背道而馳,要求政府應對台商開大門走大路。對此,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都允諾半年內檢討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金融業股利 要少發現金

偏金融市場波動大,金管會希望金融業能少發現金股利、多發股票股利,以厚實資本,強化風險承擔能力,尤其是壽險業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,若能多發股票股利,是主管機關願意看到的方向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眾安虧損擴大至20億 每百元保費蝕20.9元

具有「三馬」概念,由阿里巴巴馬雲、騰訊(700)馬化騰及平保(2318)馬明哲牽頭投資的眾安在線(6060)虧損惡化,去年虧損擴大近75%至蝕17.4億元(人民幣,下同,約相當於20.34億港元),期內綜合成本率雖然有所改變,下降12.2個百分點至120.9%,但仍然處於虧損水平。即眾安每承保100元的保費,要虧損20.9元。眾安在線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勁表示,集團通過調整產品組合,暫停銷售虧損的產品提升承保質量,有信心在短期內可錄得承保利潤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