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前外交官:美中關係短期內難以改善

2019/03/24 22:51

美國前外交官、顧問公司亞洲集團(The Asia Group)董事長坎貝爾(Kurt Campbell)表示,儘管美中可能在幾週內達成貿易協議,但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長期內不可能改善。(路透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美國前外交官、顧問公司亞洲集團(The Asia Group)董事長坎貝爾(Kurt Campbell)表示,儘管美中可能在幾週內達成貿易協議,但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短期內不可能改善。

 美中一直試圖達成貿易協議,處理兩國在強迫技轉、中國補貼國內企業、貿易失衡等問題的歧見。

 坎貝爾週日在參與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論壇時受訪表示:「我預期在接下來4到6週,兩國將會簽署協議,因這符合兩國的最佳利益。」

 坎貝爾指出,最終的貿易協議將解決美中之間一些有爭議的議題,但其他一些衝突在短期內難以解決。但他未明確說明是哪些問題。

 在歐巴馬總統任內曾擔任美國東亞瀚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 的坎貝爾指出:「我預期美中兩國的緊張將持續下去。」

 美中從去年開始互相對彼此產品課徵關稅,川普政府累計對中國2500億美元產品課稅,中國則對美國1100億美元產品課稅。

 多名專家指出,美中之間的爭端不僅限於貿易問題。億萬富豪橋水聯合(Bridgewater Associates)創辦人達里歐(Ray Dalio)去年表示,兩國截然不同的治理方法,使得有很多廣泛和困難的問題難以調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