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紐西蘭槍擊案後 澳洲將加大監管社群網站

2019/03/24 16:43

澳洲在紐西蘭恐攻後,決定加大對社群網站的監管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恐怖份子於3月15日犯下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震驚全球,由於該恐怖份子做案時全程利用臉書(Facebook)直播,迫使澳州政府決定加大對臉書、Google等科技巨頭的監管;澳洲政府在今(24)天表示,將起草法案以更加嚴格地執行隱私法規,恐使臉書及Google面臨來自澳洲政府的天價罰款。

據《彭博》報導,澳洲政府在聲明中表示,政府將會採取行動提高違規罰款、加強訊息公開政策,以及鼓勵隱私監管機關打擊濫用數據的行為;該法案預計下半年就會交付國會審議。

澳洲政府強調,保護個人隱私訊息是非常必要的;在紐西蘭槍擊案後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就曾表示,社群網站必須停止仇恨言論,對於個人訊息必須「用於正道」。

政府決定將個人違規行為罰則提高至210萬澳幣至1000萬澳幣(約149萬美元至708萬美元)之間,若是企業涉及違規行為,則可處「任何獲利的3倍金額」或是「年度境內營收的10%」;同時社群網站及相關網路公司也會被告知,如有必要得令其停止使用或暴露任何個人訊息,對於兒童及弱勢團體將有更為嚴格的規範。

該法案亦將賦予澳洲私隱專員公署(OAIC)更多的權力,對較輕微的違規行為,得逕發通知警告;除此以外,政府亦決定將在下週,特別撥款為期3年共2500萬澳幣的預算給予監管機關,已利其執行職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