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挽回形象!華為高薪聘請2家美公關公司為外國代理

2019/03/24 14:34

華為近日高薪聘請2家美國公關公司作為該公司的海外代理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媒報導,為挽回公司形象,華為在近日已高薪聘請2家美國公關公司,作為該公司的海外代理。目前這2家美國公關公司將展開公關遊說並提供華為法律服務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銳思博德(Racepoint Global)和科恩沃爾夫(Burson Cohn and Wolfe,BCW)2家美國公關公司,已於本月(3月20日)向美國聯邦司法部註冊登記為華為的海外代理人,此為首次有美國公司在聯邦司法部註冊登記成為華為海外代理。

引用美國聯邦司法部註冊登記資訊顯示,為改善華為在美國的聲譽,BCW預計將花費16萬美元的經費,用於幫助華為與其商業夥伴、諮詢委員會成員、媒體及關鍵輿論領導人士的合作;而銳思博德則將會訪問分析人士、影響人士和媒體,以客戶的角度,為美國政策制定者和議員提供內容草稿。

薪酬方面,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華為同意在2019年9月之前,每月支付銳思博德5萬5000美元的酬勞(不包含合理開支費用的報銷、尋找「人才」、「關鍵輿論領袖」,以及「明星」等相關費用。)銳思博德3位常務董事也將以每人每小時320美元的收費標準,向華為收費。

另外,外界對於這2家美國公關公司為何選擇按照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》進行登記感到質疑。有法律人士分析認為,可能是因公關公司處於灰色地帶,若按照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》進行登記,將比《遊說披露法》更為保險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