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/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3/24 08:56

苗栗縣政府將張藥房原址重建張藥房。(資料照,記者鄭名翔攝)

自由時報財經︰大埔案後修法》全台土地徵收大減 4年不到高峰期單年7成

大埔土地徵收爭議已超過五年,被強拆的張藥房也在去年「原地重建」;內政部同步修正「土地徵收條例」,補償價格以「市價」為主。根據統計,修法後的土地徵收面積大減,張藥房強拆後的四年,累計徵收面積僅一○九八公頃,不及二○○九年徵收高峰時的七成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大埔案後修法》全台土地徵收大減 4年不到高峰期單年7成

蘋果日報財經︰三星摺疊機 最快4月登台 傳僅千支極少量 華為這次不參戰

想嘗鮮的民眾手腳要快!今年手機產業當紅炸子雞摺疊手機將要登台,第2季將比拼出貨和市場反應,供應鏈消息指出,今年三星摺疊機Galaxy Fold預估僅80萬支,華為Mate X更少僅有20萬支,雖然又貴又難買,但台灣通路商透露,三星摺疊機最快4月底會登台開賣,華為考量電信5G網路建置情況,不會在台灣推出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16檔三率攻頂 挑大梁

上市櫃公司2018年財報將於4月1日前揭露,據統計,中租-KY、達興材料等16家公司,毛利率、營業利益率及稅後純益率「三率」同步改寫歷史新高,加上全年每股稅後盈餘(EPS)也創新高或表現亮麗,可望成為接續領航台股的指標股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風電女將王雲怡 圓綠能夢

記者出身,投入風力發電18年的女將,達德能源(WPD)董事長王雲怡,明年即將成為亞洲最大海上風場的領頭羊。不同於現在風電同行大舉加入,作為綠能先行者的她,是真正見證再生能源從荒蕪到小樹的艱難。她說對此產業未來最大夢想就是,「讓台灣下一代可以享受乾淨又便宜的電。」

星島日報財經︰美股急瀉460點 恐慌指數飆21%

美國及歐洲最新製造業數據疲弱,加上美債孳息曲線出現倒掛情況,引發投資者憂慮全球經濟增長放緩,導致美股周五出現恐慌,三大指數急插,其中杜指更暴瀉460點,收報25502,跌幅達1.8%;而Cboe波動指數(VIX恐慌指數)則報16.48點,升2.85點,上升了20.91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