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波音空難讓中國成最大贏家?彭博作家:不會!

2019/03/23 18:47

彭博專欄作家認為,C919要跟波音及空巴競爭沒那麼容易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波音737 Max型飛機接連發生空難,使各國政府紛紛停飛該型客機,而外界也很好奇,載客量相近、最近才剛進入市場的中國C919型客機能不能取而代之,不過《彭博》專欄作家認為,中國要成為波音或空中巴士的競爭對手,還沒有那麼容易。

《彭博》產業消費領域專欄作家費克林(David Fickling)指出,其實波音737 Max的事件,反而反映了發展新航空器的難度及挑戰,更遑論21世紀之後才剛起步的「中國商用飛機」公司(COMAC),也就是C919的製造商;不過對COMAC而言,最大的問題可能是:如何打進歐洲及美國市場。

雖然全世界都在談論中國航空業的快速成長,不過根據波音估計,目前歐美地區的航空市場仍佔全體的60%,即使到了2037年也會在50%左右,對COMAC而言,拿到歐美的適航證書,是比拓展當地市場更大的挑戰;即使是波音及空巴等老牌飛機製造商,要拿到歐美適航證書最快也要5年,而COMAC首次向歐洲申請試航證書是在2016年。

也就是說,C919最快也要到2021年才能完成適航認證,況且費克林指出,目前C919測試進度有所延宕,估計拿到適航證書應在2025年左右,當時C919的競爭對手,波音737 Max及空中巴士A320neo可能已生產近1萬架飛機。

而且C919續航力僅有競爭對手的2/3,酬載重量也僅有競爭對手的3/4,C919不但過時,且大量使用美國企業如漢威聯合(Honeywell)及奇異(GE)的技術,壓低售價困難,因此幾乎可以肯定,C919難以取代波音及空巴的飛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