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商告半導體設備廠家登侵權 一審判賠近10億

2019/03/23 17:24

家登精密挨告專利侵權,判賠近10億。(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半導體設備廠家登精密今發佈重大訊息,美商英特格(Entegris)提出的專利侵權訴訟一審判決已出爐,家登精密判賠近10億,待收到判決書並了解判決理由後,會依法提起救濟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台灣智慧財產法院22日宣判家登精密需賠美商英特格(Entegris)共9億7887萬元新台幣,及自2017年5月6日起至清償日止,按年息5%計算的利息;訴訟費用由家登負擔98%。

家登表示,公司營運一切正常,正在評估判決結果對公司財務的影響。因尚未收到判決書,無法得知判決理由,待收到判決書後將依法提起救濟。

家登本週甫發佈財報,去年第4季表現亮眼,扭轉前3季虧損;今年前2個月營收則較去年同期成長16.36%,預計台積電等大廠提升製程的需求可推動今年成長勝於去年。

英特格於2015年來台向智慧財產法院對家登提起民事訴訟,控告家登侵害其專利權,當時求償金額僅1000萬元;但2017年英特格提請擴張求償金額至10億元,超過家登資本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