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/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3/23 09:39

台電內部規劃「選址獎勵」,為鼓勵自願加入選址,回饋金初估約有一三○億元,場址所在地區可領取約一百億元,鄰接地區及所在縣市可領取近三十億元。(記者林菁樺攝)

自由時報財經︰中期核廢暫放40年 回饋金130億

核廢料去處討論已久,行政院非核家園小組本月十五日召開第四次正式會議,將先推動可使用四十年的「集中式貯存」設施做為過渡期。據了解,台電擬端出「選址獎勵」與「貯存回饋」高額鼓勵金,前者用於尋找自願跟篩選潛在場址,而集中貯存若可暫放四十年,預計將發出約一三○億元回饋金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中期核廢暫放40年 回饋金130億

蘋果日報財經︰Uber下月中掛牌 市值上看3.7兆 史上前5大IPO

美國叫車服務龍頭Uber(優步)傳已選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(NYSE)上市,預計最快4月中旬就會IPO(首次公開發行),料將成為今年規模最大IPO案,甚至可能名列史上5大IPO案之一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蘋果股價狂飆 庫克再訪大陸

美國蘋果公司自18日起接連發表多款新產品,無疑是為25日的春季發表會暖身,外界現正期待蘋果在大會推出串流平台。蘋果這一連串動作激勵市場信心,促使多位分析師調升蘋果目標價,帶動股價觸及四個月高點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恐連3年缺席 WHO發言人表態!無兩岸諒解 台灣進不了WHA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昨透過發言人表示,今年如果沒有「兩岸諒解」,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世界衛生大會(WHA)入場券;這席話,形同宣告台灣恐將第3度缺席WHA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炮轟,蔡政府為了意識形態,連WHA都無法出席,根本就是把全民的健康當兒戲;呼籲民進黨不能再為了2020的總統大選操作統獨,讓兩岸政策陷入束手無策的狀態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5G首波商用頻譜 將釋出

台灣邁向5G時代、跨出第一步。交通部昨(22)日公告「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之業務項目、範圍、時程及家數一覽表」修正草案,釋出5G第一波商用頻段,將舉辦公開說明會,並在6月報請行政院核定相關規定,預計在明年6月完成5G首波釋照競標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港交所嚴把上市關 公布九大被拒死因

港交所(388)加強新股把關!港交所昨日公布去年共將24宗上市申請拒諸門外,較2017年的3宗大幅增加7倍,當中大部分理據是關乎申請人是否適合上市之問題,而且明言關注公司上市後,是否招致投機買賣或出現「賣殼」情況。據了解,是次公布之統計數字,是以上市申請人經過覆核上市決定之後仍然失敗之數字,而以往所公布的被拒絕申請宗數,是進行覆核前的數字,即該等公司仍有可能通過覆核而最終成功上市,反映港交所現時在上市申請審批上,已實行嚴厲把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