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強茂先減資10% 再發0.5元現金股利

2019/03/22 20:05

強茂今舉行重訊記者會。(記者陳柔蓁攝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分離式元件大廠強茂(2481)今日公告,為調整資本結構,將進行現金減資10%,董事會並通過擬發放0.5元現金股利,該公司發言人沈盈秀表示,順序是先減資、再發股利。

強茂董事會通過2018年財報,每股盈餘2.41元,較2017年每股虧損0.87元成長許多,因打掉虧損連年的太陽能事業江蘇艾德,並將星星科技獨立出去、認列投資收益,少了拖油瓶,本業的表現得以凸顯。

強茂今年前2個月營收年減30%,係因去年基期較高,而美中貿易摩擦對業績造成影響,中國消費品用二極體對營收貢獻60%。

去年整流二極體有搭上漲價列車,強茂表示,今年價格相對有壓力,要用新品的漲幅,補上舊品價格的跌幅,電動車使用的IGBT(絕緣柵雙極電晶體)部份,因台廠缺乏晶片自製能力,還在努力中,公司目標今年一定要成長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