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談判近尾聲 專家看壞美中協議將「非常表面」

2019/03/22 15:41

耶魯大學經濟學家羅奇認為美中協議細節將「非常表面」。(法新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商務部昨日確認,美中新1輪談判訂在下週舉行,為各界帶來新的期待,關注2國僵持已久的貿易戰是否能劃下句點。不過曾擔任摩根士丹利(Morgan Stanley)亞太區主席的耶魯大學經濟學家羅奇(Stephen Roach)表示,兩國最終可能就達成共識、敲定協議,但該協議細節將「非常表面」,關鍵議題仍談不攏。

羅奇今接受《CNBC》訪談,認為美中協議有望在下週談判後出爐,但外界要謹慎看待內容品質。「我覺得這筆協議將是非常表面的,主要是試圖縮小美國和中國雙邊貿易的不平衡。產業政策、國企補貼、技術轉讓等結構性問題,要解決的話困難得多。」

羅奇表示,最好的協議是「同意雙方持續談論結構性問題」的協議。

中國日前提議購買1.2兆美元的美國商品,《CNBC》報導指出,美國總統川普希望這個數字可以提高至2倍或3倍。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、美國財長努勤為首的談判團隊將於3月28、29日至北京展開新1輪談判,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則將在4月初訪問美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