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人恐用報紙擦屁股!進口商大囤6百噸廁所衛生紙備硬脫歐

2019/03/22 14:43

英國主要衛生紙進口商之一、德國的「Wepa」為確保在硬脫歐狀態下,維持對英供應,已在英國的倉庫儲存約600多噸、達350萬卷的廁所衛生紙。圖為廁所衛生紙示意圖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英國離預計脫歐時間剩約1週,但脫歐協議尚未出爐,英國前歐洲事務部長曾警告,硬脫歐恐讓英國人用「舊報紙」如廁,而英國主要衛生紙進口商之一、德國的「Wepa」為確保在硬脫歐狀態下,維持對英供應,已在英國的倉庫儲存約600多噸、達350萬卷的廁所衛生紙。

《BBC》21日報導,為確保在硬脫歐狀態下維持對英國的衛生紙供應,德國衛生紙商Wepa已在英國的倉庫儲存約600多噸、達350萬卷的廁所衛生紙。Wepa英國負責人Mike Docker也表示,公司以最糟糕的情況,也就是無協議脫歐為考量做準備。

Docker透露,該公司正租船進口廁所衛生紙,並計劃從義大利拿坡里的供應商處開始,以船運輸,不使用卡車的原因是因為船運更環保,且文書工作量較少,而脫歐讓公司加快執行這些計畫的速度。

英國前歐洲事務部長Denis MacShane去年10月曾表示,英國是歐洲最大廁所衛生紙進口國,英國人每年使用的廁所衛生紙量,是歐洲平均卷數的2.5倍,若英國無序脫歐,人們如廁可能要改用「舊報紙」。

另據英國造紙工業聯合會(The Confederation of Paper Industries),英國每年使用約130萬噸衛生紙,其中110萬噸,是以成品或成份形式進口。

另外,英國第4大連鎖超市「莫里森超市」(Wm Morrison Supermarkets)執行長David Potts上週表示,超市的衛生紙需求增加,「我們看到止痛藥和衛生紙捲的銷售量相當大」,可能與消費者希望在3月的脫歐大限到期前囤貨有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