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制裁奏效!3月伊朗原油出口降至百萬桶創今年最低

2019/03/22 11:08

3月伊朗原油出口降至百萬桶創今年最低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去年重啟對伊朗實施石油制裁,伊朗石油出口持續下探,據油輪數據和業內消息人士稱,伊朗3月石油出口降到每日100萬至110萬桶,創下今年來新低,石油出口下降可能反應禁運,造成伊朗經濟壓力的另1項指標。

《路透》報導,根據路孚特Eikon數據和其他3家追蹤伊朗出口的公司,3月迄今為止,伊朗原油日出口量平均在100萬至110萬桶之間,此數字遠低於2月至少每日130萬桶的出口量。

在美國實施制裁前,伊朗的石油日出口量至少為250萬桶,在制裁啟動後,伊朗出口量持續降低,儘管美國努力將伊朗的石油出口減少到零,但伊朗誓言將繼續出口石油,不過,3月至今,伊朗只剩下100萬至110萬桶的日出口量,而出口下降可能是反映禁運帶來的經濟壓力的另1個指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