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助北韓規避國際制裁 美對中2家航運公司下制裁令

2019/03/22 09:55

美國財政部長努勤(路透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川金2會破局後,美國制裁行動再起,美國週四宣佈對中國大連海博國際貿易公司,以及遼寧丹興國際貨運代理公司進行制裁,將禁止美國個人或實體與這2家公司交易,並凍結這2家公司在美國或向美國轉送,及在美國名下的資產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官方指控大連海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在去年,從中國的大連港為Paeksol貿易公司向北韓運送貨物,Paeksol貿易公司則被指是通過出售燃煤等能源物資,為北韓當局賺取外匯的貿易公司。

另美方還指控,遼寧丹興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與北韓駐歐人員合作,幫助北韓取得違禁物資。

美國財政部還公佈最新公告,列出67艘船舶參與向朝鮮油輪非法轉移油品或據信出口朝鮮煤炭。

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在聲明中表示,美國與志同道合的伙伴仍致力於,實現北韓最終且可全面驗證的去核化,並且相信為了取得成功結果,北韓全面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至關重要的。

聲明中進一步指出,財政部將持續執行製裁,我們明確認為這2家航運公司以瞞騙的手法掩飾同朝鮮的不法貿易行為,讓它們自己暴露於重大風險之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