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又砲轟聯準會 稱2018年GDP成長應該要破4

2019/03/22 10:43

川普再度砲轟聯準會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〔編譯胡志愷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準會昨日結束例行會議,會後宣佈維持利率政策,並暗示今年度不會再升息,新政策符合川普喜愛低利率、不愛強勢美元的經濟環境,不過川普仍然沒有放過聯準會繼續砲轟,譴責聯準會去年一系列失敗的貨幣政策,讓美國經濟成長率沒能超過4%。

川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抨擊聯準會去年的升息以及量化緊縮政策,他表示:「全球(經濟)正在放緩,但我們沒有,而且坦白地說,如果沒有人在那邊升息、量化緊縮,我們(經濟成長率)可以突破4%,而非實際的3.1%。」

《Politico》報導指出,由於美國減稅以及政府支出增加,美國去年經濟有明顯成長,不過從2000年開始,經濟成長率就從未突破過4%。此外,根據聯準會的最新預測,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為2.1%,遠低於2018年的3.1%。

對於聯準會宣佈維持利率的政策,川普表示不確定他的批評是否影響了聯準會決策,但川普也表示,他不在意是否有影響,他只介意他的想法是否正確。

而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則不斷強調,聯準會政策釋出於經濟數據下的考量,絕非因川普言論影響,重申聯準會獨立於政治外運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