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非洲豬瘟衝擊 中今年首季豬肉進口量將大幅增加

2019/03/21 16:47

中國在去年爆發非洲豬瘟後,「荷蘭合作銀行」(Rabobank)分析師今(21)表示,因中國豬肉生產受豬瘟衝擊,其今年第1季豬肉進口量將大幅增加。圖為中國遼寧豬農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在去年爆發非洲豬瘟後,荷蘭合作銀行(Rabobank)分析師今(21)表示,因中國豬肉生產受豬瘟衝擊,其今年第1季豬肉進口量將大幅增加。

《路透》報導,荷蘭合作銀行食品和農業綜合企業研究主管Oscar Tjakra今表示,去年中國爆發的豬瘟衝擊該國豬肉生產,其今年第1季豬肉進口量將大幅增加。另外,中國的國內豬肉產量約佔世界總量的一半,但2019年將下降20%。

中國農業科學院訊息研究所副教授Zhu Zengyong也稱,中國豬肉產量在2018年前3季有所增加,但在豬瘟開始迅速蔓延後,產量在第4季顯著下降。據官方數據,中國的屠宰豬數量在2018年下降了1.2%,至6.93億頭,Zhu透露,豬瘟完全擾亂了許多大公司的生產計劃。

而按荷蘭合作銀行估計,中國的豬群數量在2018年下降了15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