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玉山能源設印太營運中心 離岸風電立足台灣進軍日、越

2019/03/21 13:41

左起Enterprize創辦人尹和頓(Ian Hatton)、玉山能源執行長陳聰華(記者黃佩君攝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離岸風電開發商玉山能源為彰化外海海龍風場開發商之一,今宣佈與母公司Enterprize能源正式於台北設立印太營運中心。Enterprize創辦人尹和頓(Ian Hatton)表示台灣擁有最優良海上風場之一,而Enterprize也看好越南的風力等能源產業,也與日本潛在合作夥伴展開協商。玉山能源執行長陳聰華則說,成立印太營運中心希望以台灣為基地,與在台相關產業鏈等立足台灣攜手國際。

玉山能源與加拿大北陸(Northland Power)合資開發彰化外海海龍風場,在離岸風電競標階段以每度2.2245元刷新台灣離岸風電價格。而其遴選的300MW風場,也已與台電簽署PPA(購電合約)。

今玉山及Enterprize能源正式於台北設立印太營運中心,尹和頓表示,台灣擁有全球最優良海上風場之一,以及穩定的投資環境,希望在台紮根並拓展亞洲其他地方的能源事業。

尹和頓也提到,Enterprize看好越南的風力及石油、天然氣產業,已在當地參與裝置容量達3.4GW的Ke Ga離岸風場,也會與日本公用電力公司等潛在夥伴展開合作協商;日本目前法規仍在擬定中,將持續關注發展。

陳聰華則說,Enterprize已與Ke Ga離岸風場簽署備忘錄,2022年就會完成500MW開發,今年將啟動地球物理調查,測量等已獲越南政府核准。陳聰華說,越南有包括石化等既有產業鏈,水下基礎供應鏈等也成熟,在越南發展供應鏈不成問題,目前Ke Ga風場已敲定由MVOW(三菱重工維特斯)供應風機;而日本尚未敲定合作夥伴,但台灣風場成熟後「有意願進入的很多」,目前都還在接觸階段。

而在台灣部分,陳聰華也說,目前主要努力完成海龍風場相關開發後續,包括今年11月要為300MW的遴選風場繳交國產化規劃,而競標部分尚未取得彰縣府同意書,後續則還有相關施工許可、建照等事宜。

他也說,希望能與新縣長王惠美見面,目前王惠美上任後未與風電開發商有較深入的互動,他希望產業有與縣長見面互動、討論後續推動事宜的機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