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“金絲雀”警報響不停 韓國出口連4降

2019/03/21 13:09

全球“金絲雀”警報響不停,韓國出口連4降(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韓國的出口數據具被視為全球“金絲雀”,隨著全球景氣放緩,警報響不停,韓國國際貿易協會今發佈3月初步外貿數據顯示,韓國3月1日至20日出口年衰退4.9%,已連4個月下降,其中,晶片出口較去年同期大砍25%,創2009年3月來,同期最大降幅,顯現韓國經濟動能續弱。

今年以來截至3月20日,韓國出口則年減7.8%,進口亦較去年同期下滑6.0%。

媒體報導指出,韓國3月前20日出口衰退4.9%,主要是受到對中東、日本和中國等地出口大幅萎縮影響。

就出口類別來看,則以晶片衰退最嚴重,晶片出口年減25%,為2009年3月以來同期最大降幅,更較前月24.8%的跌幅繼續擴大,值得注意的是,晶片出口一直是韓國出口的主要驅動力,晶片出口已經連續多月大幅下滑,顯現需求放緩,加深了市場對於全球科技行業前景的擔憂,伴隨著這一現象的還有存儲晶片DRAM的價格大幅下滑。

數據顯示,3月前20天,韓國出口額為280.4億美元,進口額274.5億美元,前20天實現貿易順差大約5.9億美元,僅是去年同期順差額的一半,去年同期為順差大約10.7億美元。

由於韓國進出口數據被視為全球經濟的“金絲雀”,從歷史經驗看,韓國出口年增速開始從高點轉入下行週期,通常意味著全球經濟危機將要到來,即拐點的出現基本早於全球經濟危機的發生。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週亦指出,韓國經濟面臨增長阻力,需要採取政策行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