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/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3/21 08:53

美中將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。(路透)

自由時報財經︰美中談判加場 拚4月底達成協議

美中將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。川普政府官員透露,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和財長努勤計畫下週飛往北京,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面;而由劉鶴率領的中國代表團,預計在隨後一週前往華府繼續磋商,希望在四月底川習會時敲定協議,結束兩國長達一年的貿易衝突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美中談判加場 拚4月底達成協議

蘋果日報財經︰壽險業狂掃債券ETF 包檔大戶曝光

金管會在去年7月,發現壽險業狂掃台幣計價、投資海外債券的指數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(ETF,Exchange Traded Funds),甚至出現單一家壽險業幾乎「包下」整檔債券ETF的現象。據金管會統計,狂買債券ETF的前3大業者是南山人壽、富邦人壽和台壽保,而「包檔」大戶則是南山人壽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谷歌秀新品AMD概念股吃紅

谷歌宣布跨足雲端串流遊戲平台,將採用超微(AMD)資料中心繪圖處理器(GPU),市場看好未來需求可望爆發,激勵股價強彈12%,國內相關概念股沾光,南電、健策、華擎等同步帶量上漲,扮演盤面多頭指標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雙子星案再卡關 最快4月底審

雙子星案又往後延!立法院昨通過提案,要求台北雙子星案在完成審查前,需先做專案報告。經濟部指出,如此需要等委員會排時程,加上得標的南海控股是否有陸資,包括國安會、陸委會等4個部會公文未回覆,此案最快得拖到4月底才有機會審查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大同集團連環爆 綠能將下市

台灣太陽能業悲歌!大同集團旗下、台灣最大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昨(20)日公告去年大虧70.9億元,每股淨損16.34元,去年底每股淨值轉為負5.53元,最快4月底、5月初股票下市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傳淡馬錫擬售屈臣氏 賣一成股權索價235億

有傳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擬出售屈臣氏10%股權,索價約235億元,報道指騰訊(700)及阿里巴巴均有意競投。以去年淡馬錫持有屈臣氏235億元的估值計,若交易成功,連帶長和(001)旗下的屈臣氏估值有望升近一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