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准陳吉仲屏東銷鳳梨 藍委call回狂罵網軍議題

2019/03/20 14:53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資料照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赴屏東主持鳳梨產銷記者會,因此請假未出席經委會,但上午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對陳吉仲未出席感到不滿,強調要問農委會編預算養小編事項,當場把陳吉仲call回。陳吉仲下午趕回後,遭到陳宜民及曾銘宗狂罵20分鐘,陳吉仲當場拿出包括香蕉、鳳梨等假新聞手板,強調「農委會在打擊假消息、假新聞的時候,同時要面對(有人)擔心我們去打擊假新聞假消息的議題的操作」、「這樣公平嗎?」

經委會今排定議程報告工廠管理輔導法,陳吉仲今赴屏東參加鳳梨外銷封櫃,並於產區說明鳳梨價格並未暴跌,卻遭藍委下18道金牌call回。經委會召委孔文吉說,陳吉仲請假理由是出國,他不准陳去屏東出席鳳梨記者會,要求馬上回來。

陳吉仲下午1點45分趕回後,連遭藍委陳宜民及曾銘宗狂罵20分鐘。陳宜民表示他要求農委會說清楚養網軍事宜,農委會只給了3頁報告,裡面還有「該會」等字樣,他質疑是否連報告都是外包撰寫?

陳吉仲則說,這種質疑根本沒有辦法回應,因為農委會一定會依法行政,回應依照事務官的分工體系辦理,依法行政,法律上該給的絕對100%依法執行,絕對不會違法。

而陳宜民也狂砲轟農委會4個小編是「網軍」,陳吉仲也怒批「農委會沒有養網軍,這件事情是1家媒體下標說網軍,後來又說是藍營委員說的;說農委會養網軍,我們不能接受。」

陳吉仲說,小編是為了要澄清假消息,他並拿出包括香蕉、鳳梨等價格下跌的假消息手板,痛批「農委會在打擊假消息假新聞的時候,我們同時要面對(有人)擔心我們去打擊假新聞假消息的議題的操作」,他反問「公平嗎?」

陳宜民當場不爽,質疑「你是在跟誰講話?」陳吉仲也馬上反擊,表示「我是講身為農委會主委的心聲,農民的心聲」。他強調「農民朋友打給我抗議鳳梨1台斤1塊錢的報導,假消息在網路上亂竄,我可以提供假消息給委員」,又遭陳宜民打斷強調「你不要模糊焦點。」

陳吉仲也說,「小編是什麼?今天我到高雄屏東,就有人假用我的名義說今天香蕉開盤價多少?如果我們沒有小編,我們要怎麼澄清這個議題?」

曾銘宗也質疑,農委會在PTT、Dcard等地說明,「你們有講說你們是農委會嗎?我查過都沒有註記,是不是網軍?」

陳吉仲則說,在PTT等地發文「我們上去的時候都有講說我們是誰」、「4個小編當然是註記農委會」、「我們提供100%有用農委會農糧署或相關同仁去澄清的名義。」

曾銘宗也說,4個小編薪水4萬元以上,還要經過農委會核准,是不是有特定人選綁標?他也質疑,1450萬有65%拍廣告,等於小編薪水高達507萬。陳吉仲也說,4個小編大概2百多萬上下,沒有那麼多,「4萬多,1年不是就2百多萬嗎?」其他是一些拍影片的相關設備費用,招標案完全透明。

而曾銘宗也要求農委會小編對外澄清一定要註記農委會,陳吉仲也爽快承諾「我可以承諾不只這4個小編,以後農委會在網路上澄清消息,一定會註名相關的單位與姓名,我們澄清同時也肩負相關義務與責任在裡面。」

而對赴屏東主持鳳梨記者會並打擊低價假消息,卻被火速call回,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為陳吉仲抱不平,強調「你們這個是很積極的在幫助鳳梨價格」。

陳吉仲也無奈表示,今天是把鳳梨的內外銷業者找來,組成品牌的正式記者會;之所以要去就是因為上星期六有特定媒體炒作鳳梨產銷失調。他也強調「你讓我白天下鄉,晚上再回來立法院,這樣我也同意。」

相關影音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