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金:預計今年科創板公司數量可達150家 募資上看1000億人民幣

2019/03/20 15:23

中金:預計今年科創板公司數量可達150家,募資上看1000億人民幣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歷經1個月徵求意見後,科創板“2+6”規則正式出台,中金公司預估,今年將有150家公司掛牌,預計籌資將達500-1000億人民幣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上交所表示,技術系統準備方面,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系統已準備就緒,科創板交易系統也在加緊改造調整中,計劃將於3月底進行全行業全市場聯調聯試,預計5月底準備就緒。

不過,在科創板科創板“2+6”規則正式出台後,目前市場對科創板關注度已轉向各類投資者(公募基金,保險,銀行,信託,QFII等)如何參與科創板投資,機遇和潛在的風險點在哪裡,及未來有望陸續登陸科創板的企業,與需要上交所和證券業協會等另行規定的制度細則3個方向。

上交所在3月18日正式開放受理審核科創板股票發示上市申請文件,目前已有近20家企業擬申請科創板上市,依規定企業申請註冊後,上交所在5個工作日內需要給出是否受理的回復,並且在受理的同時公佈企業初步招股書。

中金公司,就時間表、發行節奏與詢價機制預估,預估首批科創板上半年之前會正式掛牌,而全年掛牌上市公司可達150家,預估募資金額500-1000億人民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