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芝記憶體9月IPO生變 日媒:日美韓聯盟協調停滯

2019/03/20 14:18

時事通信社報導,傳出由於「日美韓聯盟」利益相關人協調不順,東芝記憶體將延後IPO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,從東芝獨立出來的全球第2大快閃記憶體製造商東芝記憶體(Toshiba Memory),傳出由於「日美韓聯盟」利益相關人協調停滯,將延後IPO(首次公開募股);另外,還傳出正在討論更改公司名稱,考慮不再使用「東芝」。

東芝記憶體在去年以180億美元賣給以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(Bain Capital)為首組成的「日美韓聯盟」;當時貝恩就曾表示,準備在3年內規劃東芝記憶體上市。

多名消息來源指出,東芝記憶體原本在3月中旬將公佈9月將IPO的計劃。不過,「日美韓聯盟」內部有人認為,應該在早點上市以取得設備投資基金,才能追上海外競爭對手,但另一方面,也有人認為,在現在記憶體市場一片低迷,不應該在條件不好的情況下IPO,雙方想法似乎還沒經過協調。

報導指出,如此一來,東芝記憶體無緣在9月IPO,有關 IPO 的詳細內容,可能要等到4月以後才會發表,但也預計將關注記憶體市場趨勢,目標仍是在今年內上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