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映拿錢貼補中國華映科 金管會朝3大方向調查

2019/03/20 11:25

華映拿錢貼補中國華映科,金管會朝3大方向調查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立委黃國昌今天在財委會上質詢,2010年華映投資中國華映科技掛牌,當時中國深交所公告,中國華映科若虧損,台灣華映要彌補且還要保證10%收益,是拿台灣投資人的錢、去保證中國企業10%的淨收益率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金管會已展開調查,包括業績補償承諾事項、華映是否對中國華映喪失控制力、揭露是否充足等,將在3週內交報告。

黃國昌說,中國深交所2010年已經公告,華映拿台灣投資人的錢去確保中國公司獲利,證交所卻到2017年才發函詢問,這樣隱匿訊息坑殺投資人,還說不是重大事項,對股東、公司財務無重大影響,金管會不該出手管嗎?

顧立雄說,針對華映事件,已經展開調查,包括1、業績補償的承諾事項,目前雙方正在訴訟,華映必須要列入「或有負債」,雖然華映說求償機率不高,金管會不會盡信,會來了解求償金額多少?

2、華映對中國華映科是否喪失控制力?最後針對揭露是否充足問題也會了解。

黃國昌進一步出示資料顯示,在深圳掛牌的華映科技,2月12日發佈「關於提起訴訟及財產保全的公告」訊息,強調該公司已於去年底向福建省高等法院提起訴訟,請求華映子公司華映百慕達,支付19.14億人民幣(約88億新台幣)之未達業績之「保證款」,而台灣華映對此提出告訴。

黃國昌進一步說,華映重訊說,和關聯交易金額沒到30%,承諾構成要件沒達成,惟中國深交所公告,2015~2018前3季,每年交易金額都超過50%,除非中國華映科給中國深交所數據是假的?以目前中國深交所公告,和台灣華映告知訊息不一致。

黃國昌要求金管會徹查,華映事件,若有證交所刑責問題,該移送法辦就移送,不要縱容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