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先撤了!德最大超市集團將出售旗下中國業務

2019/03/20 10:55

德國最大零售批發超市集團「麥德龍」,目前已啟動出售旗下中國業務的流程。圖為麥德龍在杜塞道夫(Düsseldorf)的分店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德國最大零售批發超市集團「麥德龍」(Metro AG),目前已啟動出售旗下中國業務的流程,估值可能在15億至20億美元,甚至高達30億美元。

《路透》報導,知情人士稱,麥德龍打算出售旗下中國業務的多數股權。而麥德龍在中國擁有95家店面,還在北京、上海等大城市持有不動產,這些房地產在麥德龍中國業務內佔有大部分價值。

由於電商崛起,中國的批發零售業正在受到衝擊,麥德龍此舉為其全球重組計劃的一部分。

麥德龍邀請買家出價,知情人士則透露,潛在買家有蘇寧控股、物美和永輝超市。高瓴資本(Hillhouse Capital)和貝恩資本(Bain Capital)也正在研究潛在交易。

麥德龍在德國的1名發言人表示,公司與前在夥伴就中國業務的未來發展進行洽談,但對於潛在夥伴的交流細節或是出售流程不予評論。

貝恩資本和蘇寧對此不評論,永輝超市和高瓴資本則是沒有馬上回覆,物美則是電話無人接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