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施壓奏效 委內瑞拉停止出口石油至印度

2019/03/20 10:21

委內瑞拉已經暫緩出口石油至印度。(示意圖,路透資料照)

〔編譯胡志愷/綜合報導〕美國介入委內瑞拉內亂,並對其祭出石油制裁,現傳美國對委內瑞拉石油輸出大國印度施壓奏效,停止進口委國石油,而委內瑞拉官方也證實,已經暫停出口石油至印度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在美國的施壓之下,委內瑞拉終究無法繼續出口石油給印度。稍早亞塞拜然能源部長在和委內瑞拉石油部長以及PDVSA高層會談後,轉述了委國官員說法,證實委內瑞拉已經暫停出口石油至印度。而在失去印度市場後,為了防止石油出口銳減,委內瑞拉把目標轉向中國以及俄羅斯,以維持國家經濟命脈。

印度原為委內瑞拉第2大現金支付石油的進口國,僅次於美國,對於委內瑞拉經濟而言極其重要。而今美國制裁在前,印度出口一途同樣暫緩,恐會進一步重擊委內瑞拉經濟。

此外,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則表示,美國對委內瑞拉經濟還「留有一手」,尚未祭出「最嚴厲的制裁」。根據美國目前的制裁措施,主要在於阻斷經濟管道,但並未表態會制裁與委內瑞拉往來的企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