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/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3/20 08:19

美國晶片業者表明,不要把晶片納入中國採購清單內。(美聯社)

自由時報財經:拒中增購 美晶片業︰不想受控制

美中貿易談判持續進行,就在川普政府施壓、要求中國承諾每年購買超過一兆美元的美國產品及服務,做為雙邊貿易協議的條件之一時,美國晶片業者卻表明,不要把晶片納入中國採購清單內,因擔憂中國將藉此取得更大的控制權。美國晶片業者表示,美國的生產成本較高,若中國非得向美國採購一定額度的晶片,他們將被迫在中國設立新廠以方便供貨,進而讓生產線進一步受到中國控制,反而使得中國競爭對手受惠,造成美晶片業更加依賴中國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
拒中增購 美晶片業︰不想受控制

蘋果日報財經:正新創辦人 羅結辭世 蜜餞小販變輪胎大王

有「兩岸輪胎王」美譽的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,本月15日辭世,享壽94歲,僅有小學學歷的他,從蜜餞小販轉做汽機車輪胎,帶領正新躍居年營收逾千億的全球第9大輪胎廠,雖然知名度不若國泰、富邦蔡家,但寡言低調的羅結不僅是《富比士》富豪榜常客,更以902億元身家名列台灣第6大富豪。

工商時報財經:台積帶頭彈性配息掀跟風

台積電宣告採季季配息制度後,登高一呼效果顯現,已有興富發、尚凡等五家企業表態跟進。法人直指,彈性多次配息是國際潮流,不只有助長線機構法人穩定持股信心,連持股時間較短的一般投資人也可望受惠,台股「現金股利淹腳目」時代,正式進入新篇章。

中國時報財經:張國煒畫藍圖 機隊2030年增至50架

星宇航空租下10架A321 Neo客機,今年10月開始交機,昨又簽約購買17架A350 XWB廣體客機,確定第一階段的機隊規模,公司士氣大振。董事長張國煒表示,將加緊腳步把航網撒出去,窄體客機交機後,東北亞、東南亞會是首要目標,東京、大阪、曼谷都可能去嘗試,希望機隊10年後能成長至50架的規模。

經濟日報財經:央行:房市擺脫谷底

中央銀行昨(19)日公布,五大銀行今年前兩月新增房貸金額為840.48億元,年增10%;央行官員分析,從買賣移轉棟數觀察,房市成交量已擺脫谷底、穩定成長,房價也呈微幅上漲,其中以高雄表現最好。

星島日報財經:小米虧轉盈大賺136億 料小米9可月底面世

小米集團(1810)轉虧為盈,去年股東應佔溢利為135.54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2017年則受到可轉換可贖回優先股產生大額公允價值虧損影響,而錄得虧損438.26億元。上年度每股盈利0.843元,不派末期息。小米上周稱因為現貨不足需要延遲推出小米9,集團最新預期本月底小米9系列的供應量可達150萬部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