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波音737 MAX 8墜機 張國煒這麼說

2019/03/19 20:58

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針對737 Max 8五個月內墜機二次的問題,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,這是軟體上設計上的疏失,驗證時間不夠,急著推出的結果,基本上,驗證要花很多時間,這次可說搞砸了。

擁有波音777機師及維修專業證照的張國煒說,這是飛機新的保護系統的一部份,不管自動駕駛,或是手動駕駛都有效,因此改成手動時,飛行員也沒辦法控制,主要是電子設備都靠感測器感應,但感測系統出現誤判時,保護系統就主動執行,就造成不可逆的結果。張國煒說,飛機一起飛,保護系統就啟動,沒有辦法關掉。

張國煒預估,此事不可能很快解決,更新軟體可能可以解決,但改善後,還要驗證,不過,已經犧牲三百多條人命了,因此預估聯邦航空總署(FAA)會很嚴謹看待此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