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救莫迪選情!傳印度要國有銀行紓困航空公司

2019/03/19 19:58

傳印度為選舉而紓困捷達航空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印度第2大航空公司「捷達航空」(Jet Airways)面臨倒閉危機,負債超過10億美元,近1/3的飛機停飛,已拖欠員工薪資3個月;據印度官員向外媒透露,為了避免捷達航空倒閉造成上千人失業「影響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選情」,印度政府已向國有銀行請求為捷達航空紓困。

2名內部人士向《路透》表示,印度財政部過去1年來,一直要求以印度最大銀行,印度國家銀行(SBI)為首的團隊匯報捷達航空的財務狀況,捷達航空的紓困已是財政部會定期討論的議題。

除此以外,印度政府還要求銀行團買下捷達航空的債務,並轉換成股權,由於銀行團由國有銀行組成,代表印度政府形同以納稅錢紓困捷達航空;不過內部人士強調,該股份是「暫時的」,等捷達航空財務狀況回穩時,銀行可將股份脫手。

印度航空業發展迅速,航空業從業人員達到近百萬,而莫迪在競選中大打「就業牌」,因此紓困捷達航空很難不讓人想到4月11日的大選;對此內部人士強調,如果捷達航空倒閉會有「災難性後果」,造成航空業減少競爭而推高票價。

內部人士還表示,2012年曾是印度國內線市佔率第2的翠鳥航空(Kingfisher Airlines)倒閉,當時大量的失業及對銀行的衝擊,對他們而言仍記憶猶新,不希望混亂的局面再次重演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