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臉書評級、目標價遭下調 股價重挫跌逾3%

2019/03/19 13:35

Facebook遭券商下調評級和目標價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社交媒體臉書(Facebook)遭劵商下調評級和目標價, 導致18日該公司股價重挫,最終收在160.47美元,跌幅3.32%,創下該公司今年來的最大跌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近來臉書風波不斷,從早前臉書封鎖主張拆分臉書的美國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的廣告、臉書的大當機、管理層離職潮,到最近則是新西蘭恐攻事件的槍手利用臉書直播其「屠殺過程」,雖事後臉書極力刪除紐西蘭恐攻直播影片,但仍引發各界批評。

對於「FAANG」5大科技股來說,員工是1個關鍵競爭優勢。但近期臉書爆發的管理層離職潮,讓原本一直以來都看好臉書的知名券商Needha擔憂,恐將削弱該公司的競爭優勢,除此之外,Needha認為,臉書管理層離職潮恐將可能會引發該公司進一步人才流失。因此Needha調降臉書評級至「持有(hold)」。

美銀美林則認為,臉書老臣子產品總監考克斯(Chris Cox)及WhatsApp副總裁丹尼爾斯(Chris Daniels)雙雙去職,引發外界對臉書內部分歧感到憂慮;並指出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計畫將臉書建設成「以私隱為中心的平台」的願景, 恐將影響該公司未來3年的收入,因此調降臉書的目標價,從205美元下調至187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