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紐約聯邦法院提審13項罪名 華為全不認

2019/03/16 08:26

圖為華為美國德州分公司大樓。(美聯社)

〔編譯羅綺/綜合報導〕中國華為及其2家附屬公司被控13項罪名,週四紐約聯邦法院提審,3家公司均表示不認罪。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採溫情攻勢,指孟晚舟被捕前就想辭財務長、在華為工作並不開心,現在父女關係因華為案而大幅改善。

任正非受訪 大打溫情牌

紐約東區聯邦法院1月24日起訴華為、子公司美國華為設備及香港公司星通技術,以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,指控他們涉嫌串謀、銀行欺詐、電匯欺詐和詐騙等,違反「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」(IEEPA)和共謀洗錢等13項罪名;華為的美國律師團隊成員之一科爾(James Cole)代表提出抗辯。

孟晚舟週四並未出庭,美國律師章家敦(Gordon G. Chang)說:「孟晚舟現在還在加拿大的引渡案進行抗辯,換言之,加國司法單位還沒撤銷對孟晚舟的引渡案,美國現在必須證明該案符合加國法律,以便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,所以最終孟晚舟是要在紐約出庭。」

任正非在加拿大電視公司(CTV)週四播出的專訪說:「我認為孟晚舟事件,加拿大和華為都是受害者,兩國人民感情受到挫折,2國關係也受到了挫折。」中國政府日前批評,美國起訴華為和孟晚舟,「背後有很強的政治企圖和政治操弄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