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經濟前景堪憂 國際油價微跌

2019/03/16 08:24

國際油價週五(15日)微跌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全球石油供應緊繃現象漸增,本週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,創下1個以來最大單周漲幅,但由於市場仍擔憂全球經濟,且美國大量產油抑制油價漲勢,國際油價今日拉回,週五(15日)微跌。

國際能源署(IEA)週五表示,由於委內瑞拉、沙國及伊朗的原油產量下降,OPEC上月每日產量減少24萬,降至3068萬桶,為4年來最低水準。而美國本週鑽井平台的數量亦連續4日下降。

而本週末,OPEC將舉行聯合部長級監察委員會 (JMMC),屆時將檢視各國是否遵循減產協議,這引起了市場擔憂,猜測OPEC將採取行動進而推高價格。

分析師指出,在全球經濟放緩下推高油價,恐導致需求急遽下降,若OPEC持續減產有助於支撐價格。

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下跌9美分或0.2%,收每桶58.52美元,本週漲幅約4.4%,根據道瓊市場數據,為2月15日以來最大單週漲幅。

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7美分或 0.1%,收每桶67.16美元,本週漲幅2.2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