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/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9/03/15 09:37

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提出議案,限制中國留學生參與美國大學「敏感」的研究專案。圖為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自由時報財經︰敏感研究案 美擬禁中國學生參與

美中科技戰延燒,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提出議案,限制中國留學生參與美國大學「敏感」的研究專案,以打擊大學校園裡智慧財產權竊盜行為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敏感研究案 美擬禁中國學生參與

蘋果日報財經︰底價加1萬 海霸王54億標下85大樓

錢真的進來了!高雄85大樓部分樓層的2飯店昨進入第3拍,底價較1拍大降30億餘元,市場原以為應流標收場,卻跌破眼鏡標出,由凱德唐有限公司以僅高出底價1萬元標下,得標價54億4026.8萬元。該公司代表人為海霸王集團第2代莊自立。該集團昨表示:「絕對是受到韓市長影響」、「企業應該要動起來力挺。」

工商時報財經︰台商回台投資超熱絡

台商回台投資再添一例,經濟部14日通過車王電子回台投資25億元,新增就業逾220人,累計已核准台商14家、投資399億元,創造就業逾4,400人。經濟部政次曾文生表示,至4月初還有13家台商排隊待審,加上已核准的14家,總計將吸引27家台商回台,總投資金額約750億元,創造就業超過6,000人,顯示台商回台投資十分熱絡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原能會預估重啟核四 至少等10年花700億

擁核團體去年曾提出核四重啟公投,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昨表示,核四現階段狀況是資產維護極大化,若要重啟就要開封現在的狀態,要全面盤點,確定安全無虞才會裝燃料棒,時間要10年以上,經濟部則預估要花600至700億元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我移出歐盟反避稅灰名單

歐盟經濟和金融事務委員會會議12日公布決議結果,台灣順利脫離稅務不合作「灰名單」(觀察名單)。不過,反避稅風潮持續,此次不合作的避稅黑名單中,也從五個增至15個,其中包括台商投資架構中較常見的百慕達,後續仍須關注租稅天堂經濟實質法規修法動態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「習特會」延期 離岸人幣大插

人民幣在岸價(CNY)昨天日盤雖僅跌78點子,報6.7170兌1美元,但人民幣離岸價(CNH)傍晚跌幅顯著擴大,跌破6.73水平,一度急插340點子,低見6.7353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