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大和房屋在中公司公款遭挪用 涉及金額高達65億

2019/03/14 12:11

日本綜合營建開發商大和房屋。(圖擷取自Google街景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綜合營建開發商大和房屋( DAIWA HOUSE)爆出,該公司在中國的附屬公司發生巨額公款被非法挪用的事件,涉案金額高達234億日圓(新台幣約64.95億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大和房屋表示,該公司於本週二(12日)發現其在中國大連負責銷售房屋的附屬公司,其存款餘額與帳面金額不符,經調查發現是其中國合資企業派來的2名男性董事和1名女性會計職員涉嫌非法挪用公款。

大和房屋指出,依據交易紀錄顯示,非法挪用公款的行為至少從2015年就開始了。並稱,倘若無法全額取回這筆遭挪用的公款,將造成該公司高達117億日圓(新台幣約32.48億)的投資損失。

目前,大和房屋已向當地調查部門報案,以涉嫌職務侵佔罪起訴涉案相關高管和員工。

大和房屋也在昨(13)日召開記者會,社長芳井敬一於記者會上向股東道歉,並承諾將徹底做好對集團公司的指導工作,以防止類似情事再發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