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擊非法 中國2018年成為全球最大稀土進口國

2019/03/14 10:19

中國成為2018年全球最大稀土進口國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多年以來,中國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出口國,但外媒報導,作為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國的中國,去年同時也成為全球最大的稀土進口國,報告指出,主要是因中國打擊非法稀土生產,使得中國國內的稀土產量下降所致。

《路透》13日報導,密切追蹤稀土行業的研究公司Adamas Intelligence發佈報告指出,2018年中國的稀土出口較前1年增加4%至逾5.3萬噸,同時,中國去年也進口了4.14萬噸稀土氧化物及氧化物當量,較前1年激增167%,使中國在去年成為全球最大稀土進口國。報告稱,由於中國打擊非法稀土生產,使得中國國內的稀土產量下降。

該研究公司總經理卡斯提魯斯(Ryan Castilloux)表示,中國去年的稀土進口主要來自緬甸和美國的礦物和化學濃縮物;另外,中國在去年成為包含用於磁鐵的鐠、用於陶瓷的釔等至少7種主要稀土的淨進口國,是中國自1985年後的首次紀錄。

卡斯提魯斯認為,中國進口稀土的增長看來將是一個長期趨勢,不光是在馬來西亞和澳洲經營的稀土公司萊納斯(Lynas Corp)向中國出售稀土,「其它任何1家在最近幾年實現生產的公司,靠的都是向中國出售稀土精礦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