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委內瑞拉大停電 中國:願意幫忙修復電網

2019/03/14 09:12

委內瑞拉7日起遭遇全國大規模停電,爆發嚴重民怨,圖為上街頭抗議的委國民眾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委內瑞拉從7日起遭遇全國大範圍停電,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(Nicolas Maduro)持續指控美國是幕後黑手,值得注意的是,中國外交部表示,願意為委內瑞拉復電,提供幫助和技術支持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北京表示,中方對於委國停電一事表示關切,「中方希望委方儘快查明此次事故原因,恢復正常供電和社會秩序。中方願為委電力系統恢復提供幫助和技術支持。」並稱只要委國政府有需要,中國願意提供協助。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指出,雖中國政府內部在回應委國危機的問題上,表現了明顯的不確定性,然中國是少數仍承認馬杜羅政府的國家,但中國同時也與瓜伊多(Juan Guaido)方面進行非正式接觸。

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週公開提到了委國反對派,與之前公開聲明成為鮮明對比。

報導引述中國外交分析人士說法,指出作為不干涉他國內政的一部分,中國官方上只會承認馬杜羅政府,但只要瓜伊多合法取代馬杜羅,中國會很快承認瓜伊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