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宏碁攜手中科院 搶無線傳輸6000億商機

2019/03/14 08:28

蔡英文總統(前排右起)、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、桃園市長鄭文燦,昨出席「Super TaiRa國際論壇」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〔記者許倬勛/龍潭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出席由中科院與宏碁公司(2353)攜手成立的「第1屆超級台灣無線技術(Super TaiRa)國際論壇」,她說,在Super TaiRa聯盟帶領下,號召國內產業聯手打國際盃,可以繼續開拓在工業4.0、物聯網、智慧城市以及雷達網的運用,深信無線傳輸的「台灣隊」能繳出漂亮成績、震撼國際,搶攻全球物聯網無線傳輸6千億的市場版圖。

蔡總統昨上午前往中科院龍園園區出席論壇,見證Super TaiRa聯盟與國內外廠商簽署合作意向書,象徵資通訊科技進入新的紀元。

Super TaiRa帶領打國際盃

中科院歷經數年時間,開發出具不易受干擾、低誤碼率等優勢,屬於低功耗廣域網路、頻段為Sub-1GHz的無線通訊技術—Super TaiRa;Super TaiRa在物聯網及防救災等領域,有非常廣泛的應用價值,技術人員昨在現場示範Super TaiRa不需經任何中繼設備,就可穿越重重山脈阻隔,與位在雲林麥寮的人員做語音通信的強大功能。

蔡英文說,Super TaiRa是台灣本土通訊菁英的智慧結晶,目前已在全球數10個國家進行商標註冊,期望這項本土自主的技術,能為台灣在全球物聯網領域爭取一席之地,並協助台灣的產業在國際上發光,攻取高毛利與高附加價值的各項商務。

蔡英文說,Super TaiRa未來在中科院和產業界的攜手合作之下,相信「台灣隊」的實力會不斷地升級,請各界看好台灣、投資台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