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貿易戰下意外影響 導致仿冒商品猖獗

2019/03/14 09:08

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,在貿易戰關稅的背景下,商品將變得更昂貴,導致消費者轉而尋求仿冒商品。圖為美國甘迺迪機場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表示,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,中國公民可能會受關稅問題影響,加上日漸蓬勃的電子商務銷售,將進一步孳生大量的仿冒商品。

《CNBC》報導,一些貿易團體已經向美國國會發出警告,關稅將增加成本,並耗盡打擊非法仿冒品的資源。它們表示,在合法商品變得更昂貴的情況下,消費者可能會不自覺的去尋求仿冒商品。世界商標評論(World Trademark Review)指出,去年6月,已經有6個貿易團體致信向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反應。

FBI智慧財產權部門負責人Steve Shapiro表示,仿冒商品對美國經濟影響之大,每年造成約60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8.6億元)的損失,佔美國GDP總值的3%。Shapiro表示,電子商務平台的蓬勃發展,加劇仿冒商品的氾濫,造假業者嘗試鑽各種漏洞,甚至是透過3D列印技術,現今更容易被欺騙。

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(CBP)的局長Frank Russo表示,過去1年,就有4500批仿冒商品從甘迺迪機場(JFK)運來,且發現偽裝的搖頭丸等毒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