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嗆美「手段野蠻」 華為任正非:不會有人敢在美投資

2019/03/13 21:58

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再度對美國開嗆,稱美國對待華為的手段會嚇跑投資人,「不會有人敢在美國投資」。(法新社)

〔編譯羅綺/綜合報導〕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CNN專訪中再度對美國開嗆,稱美國對待華為的野蠻手段會嚇跑投資人,更自毀國際聲譽,「不會有人敢在美國投資」。

進幾個月,美國政府加大對華為的施壓,不斷遊說盟友國杯葛華為5G設備,因為其存在間諜風險。同時,華為也動作頻頻,大手筆買廣告試圖改善企業形象,公司高層也一改往常的神秘,接受各大國外媒體的專訪。

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週三報導,任正非在專訪時對美國經濟讚不絕口,並稱之為促進創新的動力,但同時他也對華為在美國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抱委屈,「我們選在此刻發聲,是因為美國政府認為華為威脅國家安全,但是他們必須拿出證據,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談網路安全,他們卻單獨針對華為。那愛立信呢?思科呢?他們就沒有網路安全問題嗎?」

任正非雖稱讚川普是位出色的領導人,但呼籲他重新思考針對外國政府及企業的策略,任正非指出:「川普的策略完全錯誤,如果他今日恐嚇一個國家,明日威脅一家企業或胡亂逮捕一個人,那麼不會有人敢在美國投資。川普的想法應該更開放,接納各種投資;如果他能對世界更包容,那麼在美國的投資足可確保下一個世紀的繁榮。」

任正非也再次否認華為受中國政府的控制,並堅稱他們是一家獨立運作的私人公司,他也再度聲明,如果北京當局要求使用華為設備進行間諜活動的要求,他「寧願把公司關了也不會接受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