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委爆南部砂石5月還要漲 公平會列急要案件

2019/03/13 19:20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表示,5月南部砂石還會再漲。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,此案已列為急要案件(資料照,記者陳文嬋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南部砂石短缺,造成營建業連帶受影響,也衝擊公共工程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表示,5月南部砂石還會再漲。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,此案已列為急要案件,調查結果3個月會出爐;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則表示,目前砂石料源已無短缺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邀請公平會針對「南部地區砂石及預拌混凝土價格調漲執行公平交易法」情形進行專案報告。

根據公平會調查,南部地區約有40餘家預拌混凝土業者、100餘家砂石業者,去年底缺貨狀況,從供需面來看,供給上因為地方政府發包流程延宕而造成砂石短缺,需求上則因南部鐵改工程、道路養護工程、台積電南部廠房及前瞻計畫施工高峰期,需求陡增。

在供需失調下,南部砂石價格從2018年12月平均每公噸256元,漲至2019年1月每公噸300元,上漲44元,漲幅17%,預拌混凝土則自2019年1月每立方公尺調漲200元至300元不等,漲幅15%~20%。

陳亭妃質疑,北部、東部砂石都沒有漲,為何只有南部在漲?且根據她掌握的消息,南部砂石5月還要漲,9月也會再漲,「公權力已經被踩在腳底下」。

黃美瑛回應,公平會已將此案列為急要案件,目前南部砂石供需失調現象已獲短暫改善,此案已經在調查中,一旦查獲違法,將依法嚴懲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