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延後脫歐」機率高 專家:英鎊仍需慎防「硬脫歐」

2019/03/13 16:59

硬脫歐風險並未消散,仍需慎防英鎊崩盤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英國脫歐協議12日再度於國會闖關失敗,雖然這已是脫歐協議第2次失敗,不過外界普遍認為英國不會讓「硬脫歐」發生,因此英鎊未有太大波動,今年整體走強,但部份專家認為,市場太輕忽硬脫歐的可能及對英鎊造成的傷害。

新加坡對沖基金Ensemble Capital投資長Damien Loh向《彭博》表示:「雖然說還沒有到基本面的程度,不過我認為出現硬脫歐的機率,比市場普遍預期的要大些。」

在昨日國會表決失敗後,英國首相梅伊表示,將在14日舉行「硬脫歐」表決,如果硬脫歐遭否決,將會接續表決是否延後脫歐;《彭博》曾在1月中第1次脫歐表決前對11間銀行做調查,結果顯示「延後脫歐」的機率最大,使英鎊今日未因表決結果而大受影響。

不過Damien Loh示警,「延後脫歐」不代表「不會硬脫歐」,他表示:「英國延後脫歐需要歐盟一致同意才行,但市場上甚至沒人考慮到,如果歐盟未能達成一致共識呢?」並強調「只要有任何代表選擇缺席,硬脫歐的風險就會上升。」

美國道富銀行(State Street)東京分行經理若林(Bart Wakabayashi)表示,目前市場仍期待英國延後脫歐,並補充道:「如果政府延後時間越長,第2次公投的機率就越大,不會脫歐的機率也就越高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