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經濟放緩拖累 專家:這2國貨幣會軟整年!

2019/03/13 15:49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在貿易戰打擊下經濟成長速度減緩,因其位居第2大經濟體,經濟放緩勢必也會波及其他國家和各種資產。《CNBC》引述機構報告指出,仰賴大宗商品出口的澳洲、紐西蘭因中國需求下降,貨幣將全年維持疲弱,只有美中貿易戰達成協議才有可能扭轉跌勢。

經濟研究機構投宏觀(Capital Economics)在一份報告中指出,中國是紐、澳最大的貿易夥伴,前者經濟放緩拖累大宗商品需求,紐幣、澳幣會是今年跌幅最大的貨幣。「舉例來說,中國是最大鐵礦消費國,而我們認為鐵礦是今年表現最差的大宗商品之一;澳洲則是最大鐵礦出口國,因此壓力極大。」澳洲對中出口約佔總出口3分之1,紐西蘭則佔24.9%。

澳幣去年開始便走下坡,去年2月還逼近0.8美元,本週約跌至0.70美元,投宏觀指出跌勢與中國經濟和國際保護主義相關。此外,加幣、紐幣都是2018年表現最差的G10貨幣,因2國對食品、能源、金屬出口依賴程度高。

外匯經紀商ForexTime(FXTM)全球貨幣策略和市場研究主管阿莫德(Jameel Ahmad)指出,中國經濟影響的亞洲貨幣包括馬來西亞令吉、印尼盾、新加坡幣。另外,加幣、甚至是俄羅斯盧布,也可能因中國石油需求下降而走貶。

阿莫德表示,澳幣風險最大,因為它是跟隨全球趨勢而非該國經濟。「全球政局只要有突然變化,紐幣、澳幣就會轉跌。在各項利多或反彈因素中,最關鍵的就是貿易戰落幕。」投宏觀也補充,2個貨幣的任何反彈都是短暫的,會被中國經濟放緩吞噬漲幅,美中簽下協議才有可能穩定國際貿易。

外匯分析師指出,澳幣受全球風險影響最大。(彭博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