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隱瞞中國製木地板甲醛超標 美商進口慘挨罰10億元!

2019/03/13 12:47

林木寶對指控一事進行說明。(圖翻攝自官網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建材商林木寶公司(Lumber Liquidators)4年前被指控,在中國製造的木地板產品甲醛含量超標,並隱瞞投資者木地板並未通過測試的訊息,如今判決出爐,林木寶挨罰3300萬美元(約台幣10億元)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監管機構表示,林木寶明知道他們最大中國供應商的產品沒有通過甲醛超標測試,卻在安全性上面誤導投資者,還將木地板在美國銷售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紐約地區辦公室主任博傑(Marc Berger)指出,賠償加上刑事罰款,確保林木寶喪失所有利潤,並付出代價。

報導表示,林木寶還需支付600萬美元(約台幣1.8億元)的和解金,若林木寶在3年內配合調查,將撤銷證券欺詐指控。林木寶對和解表示滿意。

《CNN》報導,2015年林木寶被爆出做出虛假聲明,對投資者聲稱他們的木地板產品有通過測試,因此遭到指控。事件爆發後,林木寶銷售量大減,執行長也因而辭職,並停止銷售來自中國的木地板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