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順豐拒收在台寄「敏感書」到香港 立委質疑影響交易秩序

2019/03/13 11:48

圖擷自台灣順豐速運臉書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順豐不順風?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質詢時表示,順風快遞遭爆有民眾要從台灣寄送「敏感書」到香港,遭順豐拒絕,且和中國有關的書都不能寄,質疑根本影響交易秩序,要求公平會調查。

 香港作家先前在台請飯店幫忙寄送3本歷史及哲學思想的敏感書籍,但順豐卻稱不能寄,讓該作家質疑「一國兩制難道早已推行到台灣」?就連記者實測在台能否寄送敏感書籍至香港時,也被要求「有關中國的書不能寄」。

 徐永明今天質詢時指,公平會調查在台寄送「敏感書」到香港、被順豐拒絕一事,此舉已涉公平法第25條不得影響交易秩序的顯失公平行為。

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則回應,順豐在台灣快遞市佔率僅3%,還不到「足以影響交易秩序」,消費者選擇性還有97%,因此公平法沒有辦法做處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