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母公司減持3%引疑慮 中興通訊雙股跌逾5%

2019/03/13 12:05

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。(法新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興通訊去年遭美國大刀制裁,直到去年7月才解禁,近日股價重回制裁前水準,卻傳出股東中興新通訊有意減持達3%持股,引發投資人疑慮,中興通訊A股一度跌逾7%、港股跌逾5%。

《香港經濟日報》指出,中興新通訊宣佈減持套現,在90天內通過大宗交易將中興通訊A股賣出2%;另以不到1%的持股參與工銀瑞信滬深300ETF份額認購。

傑富瑞(Jefferies)報告指出,儘管交易不會對中興通訊的營運和業務產生影響,但是母公司減持難免會引發投資者疑慮,擔心公司估值是否過高。而中興新通訊以A股認購ETF,可能是希望將曝險範圍擴大到總體A股市場,且日後可以通過ETF,在不影響中興通訊A股股價的情況下籌集資金,未來靈活度較大。

截至發稿,中興通訊A股跌6.88%,暫報28.95人民幣,跌幅一度超過7%;港股跌5.4%,暫報23.65港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