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盟對中態度大變臉! 欲力抗北京經貿、安全威脅

2019/03/13 11:17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歐盟週二公佈新文件,重新調整與中國之間的關係,承諾將對中國在貿易、經濟成長及安全造成的安全做出回應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歐盟週二公佈新文件,重新調整與中國之間的關係,承諾將對中國在貿易、經濟成長及安全造成的安全做出回應;歐盟對中立場大變,改採強硬態度,在5G等關鍵領域視北京為「經濟競爭對手」,及政治上的「體制競爭對手」。

歐執委週二公佈1項10點行動計劃,旨在更平衡跟中國的經貿關係,敦促歐盟領袖支持遏制中國國有企業,以及加強防範網路安全威脅;報導指出,如此一來歐盟對中策略將更接近美國,引發歐盟內部中國盟友的不安。

歐盟官員指出,歐盟對中國立場轉變,主要是因為中國市場不開放、對國有企業進行補貼、在南海的一系列行動,以及主導科技及通訊領域的企圖心;報告當中指出,歐洲逐漸意識到,中國帶來的挑戰與機會之間的平衡,已經產生變化。

報導指出,這份報告顯示歐盟已開始高度反思與中國之間的關係;歐盟各國外交部長下週將與中國外長舉行會面;在本月較晚的時候,歐盟國家領導人將在布魯塞爾的例行峰會上討論中國帶來的挑戰;歐盟將在4月9日與中國舉行年度峰會,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代表出席,中國主席習近平也將在接下來幾週訪問歐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