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擬定新計畫 加墨鋼鋁稅有望取消

2019/03/13 11:42

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表示,加墨兩國有望豁免於鋼鋁稅外。(彭博資料照)

〔編譯胡志愷/綜合報導〕美加墨協議完成後,廣受爭議的鋼鋁稅並沒有隨著協議而取消,使得取消鋼鋁稅成為加拿大、墨西哥兩國盡力爭取的目標。而今美國有意制定新計畫,並且取消加墨兩國的鋼鋁稅。

美國去年以國家安全為由發起鋼鋁稅,稅率分別為鋼材25%、鋁財10%,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(Robert Lighthizer)稍早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公聽會中透露,美國有可能取消對加拿大、墨西哥的鋼鋁稅。萊席爾表示,美國正打算研擬新計畫,讓加拿大與墨西哥可以豁免於鋼鋁稅之外,使兩國鋼鋁商品可以持續出口美國,而同時也可以保持美國鋼鋁產業的優勢,但他並未詳述計畫內容。

實際上在萊席爾透露美國新計畫前,加拿大聯邦政府本週已經宣佈,要挹注1億美元(約新台幣30億)的資金給加拿大中小型鋼鋁商。此前加拿大政府曾表示,關稅使商品價格上漲,增加了競爭壓力,已經嚴重影響到中小型鋼鋁企業的生存。

對此加拿大科技和經濟發展部長Navdeep Bains表示,面對美國不公不義的關稅,已經對於兩國邊境的企業造成傷害,加拿大政府會和企業、勞工站在同一陣線,讓加國鋼鋁業可以繼續在世界上立足。而今美國有望取消加墨的鋼鋁稅,對於加拿大鋼鋁商而言,無疑是個好消息,3國間的鋼鋁稅問題也有望隨之落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