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長榮大房3子爆內鬨訴訟 「長榮國際」成角力場

2019/03/13 10:26

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過世後,大房全面主導事業,近日又傳出集團內鬨的消息,大房3子女分裂。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過世後,大房全面主導事業,近日又傳出集團內鬨的消息,大房3子女分裂。週刊報導,老二張國明及老三張國政認為大哥張國華被老臣柯麗卿蒙蔽,不滿柯麗卿繼續擔任在集團舉足輕重的長榮國際董事長,全面提出假處分及民事訴訟。長榮集團則表示,報導內容諸多與事實不符,但因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是非曲直將靜待司法審理結果。

《鏡週刊》報導,長榮集團大房子女分成兩派,一是剛取得長榮國際主導權的大阿哥派,包括張榮發長子張國華、楊美珍夫婦及老臣柯麗卿、戴錦銓,另一派則是由次子張國明、張聖皓父子與三子張國政為首的弟弟派。今年2月11日長榮國際召開股東會,大阿哥張國華與2個弟弟張國明、張國政對於誰掌董事長有歧見,最後張國華與柯麗卿聯手,在7席董監事中拿下3董1監,弟弟派則拿下2董1監,柯麗卿在張國華支持下連任董事長。

報導提到,弟弟派認為股東會的舉行及董監事選任都違法,向台北地院聲請假處分及提起民事訴訟,要求宣告長榮國際2月的股東會決議無效、7席董監事應凍結職權並全面退出長榮國際、確認董事長行為無效、要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張榮發基金會等5項訴訟。

72歲的柯麗卿從基隆女中畢業後,就進入張榮發與友人合資的中央海運,跟隨張榮發超過50年,當張榮發創立長榮海運時,就以員工編號「002」加入,深得張榮發信賴,一路從基層升到長榮管理總部的副總裁,地位僅次於張榮發。

長榮國際為何如此被看重?2016年張榮發過世後,長榮集團裁撤管理總部,長榮國際便成為管理總部的角色,集團各項重大事件都要提報到長榮國際討論,長榮國際也分別是長榮航空和長榮海運的第2、第3大股東。《鏡週刊》報導,也就是說,誰擔任長榮國際董事長,就形同登上昔日集團總裁大位,成為長榮集團權勢最高位者。

長榮集團:報導多與事實不符

長榮集團指出,報導內容諸多與事實不符,但因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是非曲直將靜待司法審理結果。長榮集團強調,旗下各公司目前皆由專業經理人帶領,並秉持公司治理原則,因此不影響集團各公司經營和運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